人民网>>知识产权

烟台区知识产权局检查“专利国药”

2014年10月28日09:27    来源:烟台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区知识产权局检查“专利国药”

近日,山东烟台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专利行政执法职能,开展知识产权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辖区各药房、药店,遏制侵权、假冒专利、专利诈骗等专利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市区某大药房销售的个别药品以专利国药的名义宣传其药效,执法人员对药房销售的标注专利号码的药品进行了登记备案,并对专利标注药品进行网上搜索确认,核对专利标注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结果发现,不符合专利标识的情况。执法人员对经销商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停止专利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区知识产权局严格落实《山东省专利条例》和《2014年度推进计划》,严查假冒专利和专利侵权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专利权人和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全面提高烟台区保护知识产权和规范市场秩序的水平,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 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永涛 由伟)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