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甘肃局与平凉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2014年10月31日08:56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局与平凉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甘肃子站讯 日前,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与平凉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品流通领域专利行政执法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抽查了崆峒区新世纪工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湖超市和新民医药超市的食品、儿童玩具、家电、日用百货、药品、医疗器械等21765件商品。共检查登记专利产品113种,发现专利不规范商品25种,通过检索查出假冒专利商品21种。

  检查中,针对专利标识不符合规定的商品,执法人员要求商家限期整改;涉嫌假冒专利违法行为的商品,执法人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商家进行了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指导辨识专利商品,规范专利标识标注,防止假冒专利商品进入流通领域,切实保障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杜绝销售假冒专利产品现象,并动员全社会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增强知识产权法制观念,优化创新环境,促进专利创造和运用,积极参与质量强国建设事业。(平凉市知识产权局)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