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正在听》即将开播 版权高达8000万【2】

2014年10月20日08: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正在听》即将开播 版权高达8000万

  “互联网基因”节目是什么样子?——“极致互动”颠覆国内音乐大片模式

  在制作上《中国正在听》不仅是一档“航母级综艺”节目,而且还是一档具有浓厚的“互联网基因”的音乐节目,在《超级女声》称霸的音乐选秀年代,各个音乐节目都是采用“评委制”,评委主宰选手的命运,选手只有“被选择”的权利;而《中国好声音》则开启了音乐选秀节目的“导师制”时代,但选手的命运依旧掌控在导师的手中,而不同的是,优胜选手有了“选择导师”的权利;而随着导师个人喜爱和音乐风格等诸多“主观因素”的限制,很多好音乐、好声音、好歌手也难免发生“被误杀”的情况,但不论是“评委制”还是“导师制”,观众始终是节目的“旁观者”,他们始终无法凭借自己意愿和喜爱,去掌控舞台选手的“去留”。

  而《中国正在听》则将改变这一切!在这里没有“评委”!没有“导师”!在这里只有“音乐听审”,它也将颠覆以往的音乐选秀节目核心“玩法”——由观众真正主导舞台选手的“生杀大权”。在赛制上,《中国正在听》比以往任何一档综艺节目都将更具有互动性和戏剧性,它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把“互联网基因”植入到了节目中,开创了大数据时代的音乐革命。据节目组内部人员透露,《正在听》有可能会保留原版节目中,特别新颖和有趣的互动形式——惊喜面试环节, 选手在instagram上传选手15秒短视频, 创意性的方式吸引了数千万网友参与报名,同时节目组也透露会将这种十分新颖的选拔模式, 进行的本土化改造。除此之外,在这档节目中,观众将拥有高于明星听审的表决权,而这也标志该节目正式的终结了以往“评委制”和“导师制”的音乐选秀模式,终结了评委和导师的“独断权”,把选手“生杀大权”真正的归还给每一位观众和网民,让每一位选手的去留由“主观”结果趋向“客观”选择,这也必将极大程度的提升了观众对节目的“互动参与感”和“观看存在感”,这种极致互动性也正契合了互联网精神,给节目植入了强悍的“互联网基因”。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艳、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