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推出作品保管业务

2014年10月17日11:1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推出作品保管业务

10月13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宣布正式推出作品保管版权服务业务,将在最短时间内为著作权人提供作品创作完成证明。当出现版权争议时,保管的作品将成为证明作品权利归属的重要资料。与此同时,向著作权人公开的作品保管服务规则、办理流程及作品保管平台也正式上线。

据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作品保管业务模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接受申请人的作品保管申请后,对作品予以保管并出具保管凭证。保管凭证和保管作品可以作为证明作品创作完成的证据。作品保管的证明材料在作品的创作、使用和传播过程中即时发挥证明的作用,支持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主张。该负责人解释说:“作品保管服务特别关注实用工艺品设计、广告创意、各类大赛等领域,由于这些领域的作品具有更新频率快、可模仿性强、复制成本低等特点,作品从创作完成到著作权人合法使用、传播的过程中,经常被盗用、滥用,创作者在主张合法权益时往往举证困难,不能提供有效的作品创作完成证明,其创意设计不能得到有效保护。”据悉,与作品著作权登记不同,作品保管业务所需时间更短,两个工作日内即可为作品启动保护。(知识产权报 记者 姜旭)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