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老河口警方打假维权 15人侵犯专利权被追刑责

2014年09月28日09: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河口警方打假维权 15人侵犯专利权被追刑责

人民网老河口9月27日电 (杨宏伟 汪建国)9月24日,美国杜邦公司驻中国总代表委托上海杜邦农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3人,专程赶到湖北省老河口市公安局,将一封感谢信交到该局经侦部门负责人手中,以表达对该局自去年7月以来,组成侦破专班,成功打掉制售假冒杜邦公司专利产品案件,为该公司挽回重大经济损失的感激。

2013年5月,根据公安部《关于襄阳楚天源化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农药线索的核查通知》后,经省公安厅和襄阳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指定管辖,老河口市公安局成立了以经济犯罪侦察大队牵头、其他警种配合的联合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查明襄阳楚天源化工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未取得农药登记及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销售上海杜邦农化有限公司(美资)的专利产品,产品销往多个省市,并且部分产品还涉嫌非法出口。

据此,专案组将案情层层上报,以展开集群战役。最终,2013年7月4至6日,在公安部经侦部门的统一部署下,湖北省公安厅经侦部门联合江西、湖南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了集群战役收网行动,仅老河口市公安局就出动经侦、刑警、治安等80余名警力参战。行动中,共抓获涉案人员10名,打掉犯罪团伙2个,捣毁售假窝点4处,查获假冒上海杜邦农化有限公司专利产品---氯虫苯甲酰胺1500公斤,涉案总价值5600万元,极大地震慑了制假售假行为,维护了企业的形象。目前,1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起诉。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