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HTC被判侵犯诺基亚两项专利

2013年09月24日08:2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HTC被判侵犯诺基亚两项专利

HTC被判侵犯诺基亚两项专利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法官周一在初步判决中宣布,HTC公司侵犯了诺基亚两项关于手机与平板电脑的专利。

台湾的HTC被认定侵犯了诺基亚的两项专利。这两项专利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信号收发技术有关。ITC计划在2014年1月23日就此案作出最终判决。芬兰的诺基亚在去年向ITC提交了诉状。

诺基亚要求ITC在美国市场禁售HTC的多种产品。企业通常将专利纠纷诉诸ITC,因为该机构有权在美国禁售侵犯专利的产品。

诺基亚的诉状中将HTC的Amaze 4G、Inspire 4G、Flyer、Jetstream、Radar 4G、Rezound与Sensation 4G等产品列为要求禁售对象。

诺基亚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乐见ITC的初步判决确定HTC侵犯了我们的两项专利。”

据长期关注专利纠纷的博客Fosspatents报道,此案涉及的两项专利分别是6,393,260号与7,415,247号,前者关于“处理衰减杂散信号与接收器的方法”,后者则涉及“通过多种通信系统的无线电接口传输与接受射频信号的办法。”

这两项都是与无线传输技术相关的专利,但并不是行业标准。

微软日前宣布以54.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部分业务与专利,其中专利部分价值10.65亿欧元。这无疑是对诺基亚专利组合的最好认可。(亚比)

来源:网易科技

(责编:葛蕾(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