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创维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获广东省政府50万元奖励

2014年09月10日09:25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维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日前,广东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广东省专利奖励大会召开,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亲自为广东省内企业和个人获得十五届中国专利金奖和优秀奖的单位颁奖。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一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得广东省政府50万元的奖励,其专利号为:ZL 200610061838.7,发明名称为“一种LCD电视显示质量的自适应调节装置及方法”,这是创维集团第一次获得如此高级别的专利奖项。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最高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目前已评选了十五届,自2009年第十一届起,中国专利奖评选周期由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创维专利“一种LCD电视显示质量的自适应调节装置及方法”,被业界称为“屏变”技术,此项发明通过检测画面中的亮区比例,来自动决定处理是否降低LCD显示模块的背光源亮度,图像增强处理模块对图像进行亮度校正和暗区的黑电平延伸处理,有效改善了液晶电视在背光亮度恒定高亮的设置时所带来的图像亮度过亮、刺眼、极易引起视觉疲劳、层次感差、运动图像模糊等问题。不仅主观画质可以得到提高,防止观看者出现视觉疲劳感,而且可以达到节能的目的。此方案不仅适用于LCD电视,同时也适用于目前流行的LED电视。(李军)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