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真假《两天一夜》引发国产综艺“抵制山寨”讨论

2014年08月22日09:15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韩国KBS电视台著名综艺节目《两天一夜》,以“真实体验野生,走遍韩国美丽的地方”为宗旨,成功跻身韩国家喻户晓的综艺节目行列。去年,该节目首度被引入中国,第一季在四川卫视播出后赢得不错的收视和口碑。

  四川卫视于不久前宣布,将于今年9月推出一档全新的明星户外穷游类节目《明星家族的2天1夜》(简称《明星家族》)。韩国KBS电视台公开声明称表示四川卫视事实上侵犯了KBS的知识产权。四川卫视就此回应称,该台相关节目的模式、LOGO、名称和《两天一夜》完全无关,是自主研发的节目。

  四川卫视涉嫌名称侵权的节目名称和《两天一夜》高度雷同更遭到各方调侃,截至发稿前,名为“@2天1夜中国版”官方微博账号发布的版权声明微博已经转发过万。娱评人舞美师表示:“不尊重版权,中国电视永远不会有原创!”也有网友调侃:“如果这都不算名称侵权,那以后会不会出现‘我的非诚勿扰’、‘好爸爸去哪儿’、‘世界的好声音’等节目呢?”据爆料,原定加盟涉嫌名称侵权节目的明星马可、张睿也将不再出演该节目,不过目前两位明星尚未就此事发表声明。

(来源:大连日报)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