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浙台签订《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 升级两岸知识产权交流

2014年04月10日08:58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台签订《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打造两岸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升级版(图)

4月8日,浙台知识产权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洪积庆,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正仁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签署了《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台湾工业总会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旨在共同推进浙江与台湾知识产权(智慧财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打造两岸知识产权交流合作的升级版。根据《备忘录》协议,浙江与台湾将加强知识产权(智慧财产权)交流与合作,为两地企业及机构提供服务,促进两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提升,实现互通互联、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建立稳定的沟通交流机制,确定联系人,定期联络,商讨知识产权(智慧财产权)交流合作事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双方还将共同推动海峡两岸间的知识产权(智慧财产权)转化交易,积极组织企业及有关机构参加两地知识产权(智慧财产权)的展示交易等活动。

会上,洪积庆表示,台湾是浙江科技领域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作为专利申请、授权数量全国第二的浙江,深化浙台两岸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大好事。希望双方以本次论坛的召开和《备忘录》的签定为契机,加强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加强人员往来,加强培训合作,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努力打造两岸知识产权交流合作的升级版。

蔡连生指出,台湾与浙江经济交流紧密,在浙江的台资企业有7000多家,浙江也有不少大企业在台湾发展发展得很好,希望彼此加强交流,推动两地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好效果发展。陈正仁表示,浙江是台资企业比较聚集的省份之一,台商对浙江的科技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把双方有关科技、知识产权甚至经济、文化方面的最新成果进行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向前推进积蓄正能量。

浙台两岸知识产权及技术创新领域的学者、专家,围绕两岸知识产权协处机制与成效、区域知识产权制度对技术创新绩效的影响、技术交易与技术授权发展趋势与新兴模式等议题展开研讨。(浙江省知识产权局)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