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WIPO公布二○一四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

2014年04月11日09:14    来源:中国工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IPO公布二○一四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电影——全球挚爱,并同时发布了宣传海报。

  关于该主题的说明写道:“一百年前,在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布满灰尘的摄影棚里,查理·卓别林创造了流浪汉的角色,在某种意义上由此发明了现代电影。

  一个世纪之后,电影已成为全球人的挚爱——每天观看电影的观众有数百万,全球电影从业者有数十万。作家和演员,导演和制片人,编剧、作曲家和设计师,声光技师,特效和新技术的创造者,每个人都在向这个最需要合作的行业贡献着他们创造力的火花和创新才华。”

  那么,知识产权为电影产业提供怎样的助力?WIPO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人们了解知识产权怎样影响电影制作人,制片人怎样吸引投资人,剧本作者和演员如何谋生,创新又怎样不断拓展这个产业创造力的疆界。

  设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是由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在2000年10月召开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三十五届大会上提出并获得通过的。自2001年起,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设立该主题日的目的是增强各界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每年WIPO都会确定一个主题,各成员国会围绕当年主题,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以达到设立该主题日的目的。

  自2001年起,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分别为:今天创造未来,鼓励创新,知识产权与我们息息相关,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思考、想象、创造,知识产权——始于构思,鼓励创造,赞美创新、增进人们对知识产权的尊重,绿色创新,创新——将世界联系在一起,设计未来,天才创新家,创造力:下一代。(记者 李 春)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