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海关启动“绿茵行动”保护世界杯知识产权

2014年04月11日09:05    来源:法制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关启动“绿茵行动”保护世界杯知识产权

  海关总署决定自今日起至2014年7月31日组织开展一次“保护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的专项执法行动”,简称“绿茵行动”。

  据悉,近期海关陆续查获相关案件。杭州海关近日在3个寄往葡萄牙、加拿大、法国的出境邮包中,查获了5个侵权“大力神杯”。上海海关查获240个印有巴西世界杯专用足球图形“桑巴荣耀”的足球和60个2010FIFA世界杯用足球。青岛海关近日在查验一批瓷餐具时,发现7.34万件瓷餐具盗用了“2014 FIFA世界杯官方标志”和“FIFA”标识。

  为遏制近期与世界杯足球赛相关的商标侵权行为,海关总署要求各地海关加强对国际足联和阿迪达斯、耐克和彪马公司等赞助商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权和著作权的保护,对出口到巴西和其他中南美国家的相关货物要重点监控。在监管中发现涉及在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的出口货物,要逐批核对是否属于在总署备案的合法使用人生产或其委托生产的产品。要加强与相关权利人的联系配合,可邀请相关权利人对现场执法人员进行鉴别侵权货物的培训。同时,积极帮助出口企业联系相关权利人对境外订单进行鉴定,争取从源头制止侵权的发生,避免出口企业因无意识侵权而遭受经济损失。( 记者蔡岩红)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