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4厦门国际动漫展:“大拇哥”漫向全渠道

2014年08月22日09:14    来源:人民网-动漫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现场名家倾情亮相、动漫英雄各显神通。2014年8月15日至8月19日,第七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上演。大拇哥动漫作为本土的优秀原创动漫企业,也闪耀亮相会展中心MT13展位,争锋鹭岛,漫动海西。

2014厦门漫展 大拇哥漫向全渠道

漫展精彩纷呈,大拇哥吸睛又吸金

本届动漫节以“中国风·最厦萌”为主题,结合中国风与“厦萌”特色,为观众纷呈精彩动漫盛宴。大拇哥也使出浑身解数,依靠动漫节这一平台为来自各地热爱动漫的宾朋打造动漫盛宴,成为本届动漫节的明星展商,吸睛又吸金。

2014厦门漫展 大拇哥漫向全渠道

展会期间,大拇哥精心准备的020体验活动萌娃大征集、动漫时尚T台秀、新片献映、亲子动漫绘、动漫周边精品展、新媒体动漫展受到了广大观展客商的欢迎。

为了给广大萌娃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以及为大拇哥天猫旗舰店招募上镜小模特,今年漫展,大拇哥把时尚T台秀“搬”到动漫节现场,设萌娃征集的线上线下互动活动。萌娃们通过在大拇哥天猫旗舰店和活动现场报名,不仅可身着大拇哥家族动漫时尚品牌童装进行T台萌娃秀展示,与动漫明星合影,获得大拇哥儿童摄影工作室专业摄影师进行拍摄,获得大拇哥天猫旗舰店优惠券。入围前十可同时参加大拇哥天猫旗舰店“快乐暑期9元购”活动,并有望成为大拇哥线上产品小模特。通过此活动,大拇哥与广大萌娃一起互动,精彩演绎了“大拇哥,最厦萌”,受到了广大萌娃和家长朋友们的追捧,成为展会的人气王。

 

2014厦门漫展 大拇哥漫向全渠道

开幕首日,大拇哥也亮相了动漫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众多的项目中,大拇哥与优米拉(厦门)工贸有限公司的动漫制作合作签约尤受关注,优米拉公司委托大拇哥设计动漫形象,并制作系列动画影视作品进行动漫品牌营销,将大拇哥“实业+动漫”进行全新演绎。作为米拉熊童装品牌的拥有者优米拉,与大拇哥家族动漫时尚童装品牌的拥有者大拇哥达成战略合作,为动漫与时尚的融合再添华丽篇章。

独特商业模式,动漫营销漫向全渠道

通过动漫把动漫营销渗透至全渠道,是大拇哥近来的发展重点。在本届漫展上,大拇哥展位硕大的O2O字体引人注目,事实上,大拇哥家族动漫时尚品牌自成立以来便一直重视对线上渠道的扩展,2013年以来再度加速线上渠道扩张步伐,形成了由直营渠道(天猫旗舰店)、分销渠道、特卖渠道(聚美优品、唯品会等)三位一体的庞大线上销售体系。

2014厦门漫展 大拇哥漫向全渠道

与此同时,大拇哥家族在全国拥有300多家实体动漫时尚体验馆,覆盖了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西、山东、江苏、湖北、重庆、陕西、辽宁、海南、河南、内蒙古等20多个省市。体验馆以动漫体验为核心增值服务,主打产品大拇哥家族动漫时尚品牌因清晰的品牌定位、个性的动漫时尚风格以及动漫增值服务成了消费者心中的口碑产品。线上线下的平台资源,动漫体验营销的核心优势,为加速大拇哥家族的O2O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大拇哥董事总经理蔡凡表示,随着移动终端的兴起,消费者消费心理及消费者行为的不断变化,大拇哥也在全力推行全渠道战略,整合资源,更好地服务于热爱大拇哥品牌产品和服务的各界人士。他表示,大拇哥尝试走O2O道路是大拇哥全渠道战略中的一步,此外也将会通过动漫内容来进一步推动这一战略。如大拇哥的新媒体动漫原创,参展期间,由大拇哥和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联合推出的新媒体动漫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通过新媒体动漫抢滩移动终端也是大拇哥全渠道战略中的一步。目前,大拇哥依托领先的制作优势和庞大的内容资源,全面开发适合新媒体平台推广的动漫画、彩漫、飞信动漫秀、时尚秀、秀动传情、主题、桌面秀、APP,手机游戏等等数字衍生品,通过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线上线下推广渠道,全面发力新媒体。

“渠道为王,终端制胜,这一句话仍不过时。”蔡凡表示。

 

打通上下游,实现全产业链动漫运营

除了精彩的活动和020商业模式,在福建省动漫协会的大拇哥全产业链动漫品牌运营商主题展也成为了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2014厦门漫展 大拇哥漫向全渠道

主题展精彩呈现了大拇哥联通上下游,实现全产业链动漫运营的成果。现场既有大拇哥原创项目、最新力作《小瑞与大魔王》第五季作品《小瑞与大魔王之快乐家族》以及与天之谷动画联合运营的《土豆侠》第一季《筷子英雄》,亦有琳琅满目的衍生产品。《土豆侠》项目依托大拇哥完善的版权发行、宣传推广、品牌授权、新媒体全网运营和动漫衍生品开发渠道全面进入产业市场。《土豆侠》第一季也已于2014年8月1日华丽回归,并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网播映,凭借功夫喜剧的特色、精湛的制作技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已赢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小瑞与大魔王之快乐家族》计划于今年下半年登录央视,随后在400家电视台和上百个新媒体平台滚动热播。

2014厦门漫展 大拇哥漫向全渠道

今年大拇哥本次展会新推出的“小瑞与大魔王”系列动漫周边还包括三类授权新品——与汕头市澄海区聚乐玩具授权合作开发的硬质背包、拉杆包(蛋壳包);与凤翔钟表授权合作开发的卡通钟以及与宏源表业授权合作开发的卡通手表。目前大拇哥已与磨铁图书、豪盛文化、丹妮玩具、彩蓝制帽等数十家合作伙伴成功达成品牌授权合作,共同开发涵盖玩具、文具、箱包、服饰、出版物、家居用品、游戏等行业各类动漫衍生产品1000多种,实现销售超2亿元。大拇哥琳琅满目的动漫衍生品吸引了广大厂商,现场有多家客户与大拇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参展,大拇哥收获颇丰,大拇哥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交流合作,共同分享动漫时尚创造的快乐和成果。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