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两天一夜》陷版权纠纷 四川卫视否认侵权

杨雯

2014年08月19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8月14日下午,在韩国KBS电视台综艺节目《两天一夜》中国版制作方嘉田文化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田文化)指责四川卫视《明星家族的2天1夜》侵权之后,四川卫视发布声明否认侵权。

2013年《两天一夜》在四川卫视播出后赢得不错的收视率和口碑。然而,《两天一夜》中国版第二季并未继续在四川卫视播出,而是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于东方卫视播出。不过,四川卫视不久前宣布正在录制一档名为《明星家族的2天1夜》户外真人秀,引起了KBS授权模式引进方嘉田文化的不满。

8月13日,嘉田文化通过《两天一夜》节目官方微博发布版权声明,指责《明星家族的2天1夜》涉嫌侵权,该声明称“其节目名称涉嫌抄袭《两天一夜》,并且虚假宣传,打着‘《两天一夜》第二季的口号’,有混淆视听之嫌”,并称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正当权益的权利”。

对此,四川卫视也正式发布关于《明星家族的2天1夜》节目知识产权的声明,称该电视节目模式是由四川卫视和韩国知名制作公司共同研发的,具有独创性,节目全部知识产权归四川广播电视台所有。“无论是艺人构成方式、节目流程、音乐标识,还是环节名称都是自主研发,与国内任何一档户外真人秀节目都不具备相同性。并且,节目制作流程完全由四川卫视和韩国知名制作公司自行撰写,没有采用任何一个引进节目或国内原创节目的模式宝典。”

此外,四川卫视特别提到,节目名称中的“2天1夜”字样,经向中国商标局查询,目前中国并未有任何一家单位或个人合法拥有“2天1夜”商标权属,因此在使用上不存在任何侵权行为。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