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科大服务机器人世界杯夺冠

2014年07月28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蒋家平、赵永新)尽管中国无缘巴西足球世界杯,但中国机器人却在7月19—25日巴西若昂佩索阿第十八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比赛上出尽风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研发的“可佳”智能服务机器人以领先第二名3600多分的巨大优势首次夺冠。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国际上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机器人赛事,本次共有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500多支队伍参赛。其中,依托智能服务机器人共性核心技术的服务机器人比赛,也是德日美等发达国家的传统强项。

  在全部9项主体技术评测中,中科大“可佳”机器人表现突出,夺得5项测试全场最高分,其中“餐馆服务”测试环节还得到历史上唯一的满分。最终,“可佳”获得主体技术评测总分8555分,显示了超群的技术水平。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获得第二名,曾获三届冠军的德国波恩大学获得第三名。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8日 12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