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郑州:联合签署倡议书反对网络盗版

2014年04月28日08:3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召开互联网时代版权保护研讨会 联合签署倡议书反对网络盗版

  【中原经济网讯】4月25日上午,郑州市互联网时代版权保护研讨会在郑州市图书馆召开。

  据了解,自20世纪90年代网络技术在我国广泛传播运用以来,一方面使海量的文字、表演、录音、录像等作品得以在更短时间向更广阔范围传播,方便了数以亿计的网民;另一方面,对作品的复制之简单、成本之低廉的现实,致使大量网络侵权盗版问题连续不断、层出不穷,引起广大著作权人恐慌和担忧,日益成为国内外版权专家、学者和版权从业者关注和研究的热点。

  本次研讨会针对当前郑州市版权保护和网上存在的版权侵权现象,进行探讨交流,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总结以往外省市版权保护的好做法、好经验,寻求破解网络侵权盗版之困的有效途径,向社会传达“使用正版、拒绝盗版、让盗版远离网络”的倡议和心声,力图增强广大著作权人维权意识,提振版权专业维权组织和有志之士的维权信心,给网络侵权盗版者以震撼,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版权、投身版权、发展版权。

  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等22家单位签署并向社会发出“网络反盗版倡议书”,并在“使用正版拒绝盗版人人有责”的条幅上签名。(河南法制报 记者杨勇 线索提供王辉)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