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台正盗版游戏比是iOS的14倍--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Android平台正盗版游戏比是iOS的14倍

2013年05月16日08: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尽管Android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但是想赚钱似乎也并不那么容易,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量的盗版软件。游戏开发商Butterscotch Shenanigans便深受盗版游戏之害。

  Butterscotch Shenanigans表示,目前他们开发的游戏在市面上共有34091款盗版,这还只是在Android平台,在iOS平台上也有2438款。但就单单算Android平台的盗版量就已经很让人崩溃了,而且更严重的问题在于,95%的用户会首先选择盗版软件。


Android平台上盗版游戏泛滥 开发商表示很是头疼


Android盗版严重

  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付费应用上,尽管Butterscotch的游戏售价仅有0.99美元,但人们依旧会选择免费的盗版软件。

  另一方面原因是应用市场对于盗版软件的管控还存在很大问题,虽然Google Play打击力度加大,但更多的第三方应用商店还是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和流量,并以此换取收益。

  据了解,在Android系统下正版软件和盗版软件数量比是iOS的14倍,这也让Butterscotch决定转向应用内购买的模式。不过要浇冷水的是,破解内购在盗版者看来也不是什么有难度的事,所以最根本的解决方法还是规范市场环境。只是这条路走起来可不轻松。

(责编:罗丹、马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