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

2014年04月25日14:48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赵竹青)4月25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上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于今年启动“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

据悉,“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提升知识产权竞争力”为主题,秉承“产业需求引领、立体全面服务、多方协力推进、系统辐射带动”的原则,力图通过统筹协调各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实现知识产权意识培养、能力提高和问题解决三结合。

2014年“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将以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为主线,分别在湖北、江苏、山东青岛、广东深圳四地举行。活动包括四大模块:“知识产权信息分享和意识培养”、“知识产权实操技能传授和能力提升”、“便利化专利审查和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供需对接”。每个模块下又包含数项具体措施。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对模块和措施的选择提出需求,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需求组织提供相关服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启动实施“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既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转变政府职能、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带动知识产权相关行业发展的有效方式,将对提升产业竞争实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