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先锋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启动 你出专利我出钱

2014年04月25日14:47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赵竹青)4月25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上,首届“先锋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启动。

大赛于2014年4月至11月举办,以“创新快乐、创意无限”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年创新热情、提升创意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创新、保护创新的浓厚氛围。大赛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团委等承办,部分国家机关团委和高校团委协办。大赛将邀请自中央国家机关、高校和设计专业人士等三个组别的选手参赛。参赛作品既可以是新颖、实用的发明装置或产品,也可以是对可再生资源的创意设计、重新利用等。

本届大赛将于2014年4月至8月进行作品创作和网络收集,9月开始评选,11月颁奖。届时将由多名专业评委组成的评委会从创新性、实用性、艺术性、整体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各组别分别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为更好地对参赛作品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也是本次大赛的创新与特色之一,组委会鼓励参赛作品申请专利,并将提供一定的申请费用资助。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团委作为承办方之一,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为大赛选手提供专利申请咨询、专利权保护与运用等方面的服务。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