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版权对经济贡献率增长高于国家平均经济增长近一倍

2014年04月22日17:01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实习生 李京阳)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3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谈及版权及相关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时说,近年来版权产业对经济的贡献率增长高于同时期国家平均经济增长近一倍。

阎晓宏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20年来特别关注版权产业的问题,该组织研究发现,版权不光提供精神文化方面的东西,在带动经济发展方面也很重要。在多个国家的经济增长成分调查数据中显示,特别是在近一二十年以来,版权对经济贡献率的增长高于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的水平接近一倍。我国近些年来的版权产业调研是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指导下开展的,也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关注。

为什么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率的数据比文化产业大很多?阎晓宏表示,这一数字来自于版权产业对经济贡献率调研报告,而该调研是按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统计方法展开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对版权产业的统计方法和传统意义上对文化产业的统计方法有所不同,将把版权产业分成核心版权产业、相互依存的版权产业、部分版权产业、非专用支持版权产业四类,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和文化产业对接,也就意味着版权产业的概念实际上要大于文化产业。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