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30亿元打造交易大平台

2014年11月03日08:36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30亿元打造交易大平台

近期,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动作频频,引起业界关注。10月23日,经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准设立的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版权贸易机构——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在陕西西安揭牌成立。10月24日,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宣布获得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累计总额达30亿元的授信,将用于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平台建设,开展版权金融支持业务等,支持西部版权产业发展。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工作“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举措,由陕西省版权局依托陕文投集团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建设并运营。根据规划,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将采用市场化运营模式,聚集全版权产业资源,构建涵盖文学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动漫游戏等领域的版权交易体系。通过打造版权信息交流平台、版权交易服务平台、版权投融资平台、版权专业服务平台,提供文字、图片、音乐、影视、设计、广告、动漫、游戏、软件等多个门类的版权交易服务,同时开展版权评估、作品登记、版权合同备案、版权质押登记、法律维权等业务。

在授信签约中,根据协议,这些战略融资授信未来将主要用于支持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平台建设,开展版权金融支持业务,将有效解决文化企业、版权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其国家级、国际化的信息集散平台功能,建立丰富的文化产业项目和产权资源信息库,为3家银行提供有效的项目信息,拓展银行的融资服务渠道。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