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阎晓宏:版权关系到国家创新能力和文化繁荣

2014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在京开幕

2014年02月26日15:46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赵竹青)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以“整合·共赢”为主题的2014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于2月26日在北京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致辞中表示,版权已经不是一个泛泛的口号,它关系到作家和使用者的生存和发展问题。

阎晓宏在年会开幕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之后,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迎来了春天,版权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春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将越来越依靠包括版权在内的智力成果的使用,版权正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版权在我国已不是一个泛泛的口号,而是关系到作家和作品使用者创作和发展的重要问题,也是关系到国家创新能力,关系到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问题。如今版权已经成为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在中美商贸谈判和经济战略对话中,都不可避免地涉及版权问题。

阎晓宏说,2013年,我国著作权登记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包括作品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著作权质押登记在内的著作权总登记量首次突破100万件,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一方面说明近年来我国文化创造水平和能力及作者的版权保护意识有大幅提升,另一方面也说明著作权登记在明确权利归属、减少权属纠纷、积累文化资源、降低交易成本,促进和加快版权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的作用在不断凸显。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