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4CPCC聚焦金融信息与演艺版权服务

2014年02月28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CPCC聚焦金融信息与演艺版权服务

2月26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2014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分别举办首届金融信息版权服务论坛、演艺版权研讨会。

金融信息版权服务论坛以“保护正版,促进创新,整合资源,合作共赢”为主题。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助理孙洁总结了金融研究成果在数字作品版权登记、版权网络监测、版权快速维权及专项打击盗版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金融信息版权服务工作站主任杨琪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金融信息版权服务的内容及业务模式。与会的各行业代表对金融信息版权的保护展开了深度探讨并达成共识,认为建立金融信息版权保护体系,维护研究机构合法权益已经势在必行。

演艺版权研讨会旨在发挥版权保护在演艺业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演艺界版权法律意识,推动演艺版权公共服务的实施。来自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学术机构、演艺相关单位的60余位代表参会,研讨会也吸引了不少演艺界从业人员的现场聆听。

研讨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司长王自强就演艺版权的法律问题进行演讲,分析了演艺版权的主体、客体,演艺著作权的权利内容、归属及权利行使和法律责任。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谢大京探讨了我国演艺市场发展中的问题,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著作权登记部副主任张辉就演艺版权公共服务进行了介绍。此外,国家音乐版权基地、北京无限星空音乐公司、华谊兄弟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的代表分别就音乐演艺、演艺经纪和演艺金融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记者魏芳)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