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北京发布新版专利保护促进条例

2014年02月25日09:21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发布新版专利保护促进条例

2月20日,新版《北京市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发布。这是在2005年版基础上推出的新版条例,更加注重建立行政部门、权利人、行业协会等相关社会主体共同保护和促进全市专利事业的发展格局。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付晓辉介绍说,新版《条例》更加注重专利工作的顶层设计,注重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注重激励发明创造,以奖酬、权属界定、财政资助、指标考核等方式激励创新主体进行发明创造。

据了解,新版《条例》规定了直接惠及发明人、设计人的激励措施;对财政投入项目产生的专利,除有约定外,专利权归项目承担单位;将专利纳入市政府相关部门认定各类创新主体的考核指标体系,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支持奖励创新主体的依据。

新版《条例》还十分注重专利运用和价值实现,提出通过税收优惠、专项财政资助、政府采购、鼓励专利领域的金融创新和奖酬等措施促进专利的运用和价值实现。此外,新版《条例》提出,鼓励企业将自主研发专利产品和技术参与政府采购。(记者 郑金武)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