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山东评出十大优秀发明家 专利新增产值近千亿

2014年02月24日09: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评出十大优秀发明家 专利新增产值近千亿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第四届“山东优秀发明家”评出,省政府决定授予孙少军等10名专利发明人“山东优秀发明家”称号,并给予记一等功奖励。

本届符合参评要求、进入评审程序的有117人,最终10人当选。其中,企业有7名,主要分布在制造业;高校与科研机构有3名,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和建设。截至参评时,这10名“山东优秀发明家”共拥有发明专利262项,,其中第一发明人34项,第二发明人16项。实用新型专利126项,PCT专利41项;专利推广应用新增产值943.4亿元,利税214.6亿元。

山东省农科院花生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庆利,1977年生人,是本届10名“山东优秀发明家”中年纪最轻、发明专利数量最多的。杨庆利主要从事专用花生新品种培育和花生产后加工及综合利用研究,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7项。杨庆利的专利大多都得到了市场认可、实现应用,这些发明专利的实施,累计新增经济效益66.4亿元,新增利税4.1亿元。(王亚楠)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