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匈牙利发明人打赢与阿迪达斯专利官司

2014年02月18日08:58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匈牙利发明人打赢与阿迪达斯专利官司

布达佩斯一家上诉法庭判处德国阿迪达斯体育用品公司旗下的足球战靴“猎鹰5代”(Predator Precision)和“猎鹰6代”(Predator Mania)产品侵犯专利。

本月11日匈牙利当地门户网站informático feol.hu报道称,匈牙利发明家拉斯洛.欧罗斯(Lászlo Orosz)在与体育鞋服巨头阿迪达斯因专利侵犯而进行的官司中终审胜诉。

欧罗斯在上世纪90年代发明了由硬质橡胶制成的鞋尖部有条纹的足球鞋,这是使运动员更好地运球。欧罗斯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现在担任足球教练。他设计的足球鞋挂名“Alpha”品牌试卖了三年,随后正式问世,也就是在这时阿迪达斯相中了这款产品。

很短时间以后,阿迪达斯便在2002年推出了“猎鹰5代”,再后来发布“猎鹰6代”,也正是因为这两款产品让欧罗斯开始了与阿迪达斯的纠纷。

在欧罗斯经历了旷日持久的专利司法大战后,法院最终在上月30号判其胜诉,尽管到现在判决结果才对外公开。关于阿迪达斯应该支付的赔偿金数额,双方未能达成庭外和解,因此目前双方还将面临一场判决决定最终赔偿数额。

欧罗斯在其发表在feol.hu网站上的声明中表示“通过阿迪达斯的败诉,人们知道了真相”,在他足足等待了12年后终于得到了一个说法。

但他也补充说,在这些年阿迪达斯销售使用了其专利的足球鞋,创造了巨额销售额。而以三条杠logo在全球闻名的阿迪达斯则表示这起官司年代久远,因此早就过了法律规定期限。(编译自portafolio.co)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