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8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啟動

2018年04月23日07:50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4月20日,主題為“倡導創新文化 尊重知識產權”的2018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在京啟動。國務院領導出席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並做重要講話。

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央宣傳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外交部、科技部、公安部、農業農村部、國資委、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等部門的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來自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的負責人以及埃及、印度尼西亞、摩洛哥等國家有關知識產權部門的負責人應邀參加了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組委會主任、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介紹了宣傳周活動期間的主要安排。據了解,宣傳周活動期間,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組委會各成員單位將單獨或者多部門聯合開展多場重點活動,其中包括,國家知識產權局和國家版權局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聯合召開中國知識產權發展狀況新聞發布會,最高人民法院發布《中國法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2017)》(白皮書),最高人民檢察院將發布2017年度全國檢察機關保護知識產權十大典型案例,司法部將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知識產權法治宣傳教育主題活動,農業農村部將分別組織召開中國-烏茲別克斯坦、中國-日本植物新品種保護交流與合作活動等。

WIPO副總干事王彬穎宣讀了WIPO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發來的賀信。在賀信中,高銳對中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的啟動表示祝賀。他表示,2017年中國的PCT國際專利申請量居全球第二位,中國的商標注冊量超過了570萬件,中國的著作權登記總量達到274萬件,這些數字充分體現了中國知識產權工作的不凡成就。2018年的宣傳周活動適逢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國知識產權戰略實施的10周年,具有重要意義。高銳總干事預祝本次宣傳周活動圓滿成功。

在啟動儀式上,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葛昌純代表兩院院士宣讀了倡議書《加快自主創新,提升競爭實力》。此份倡議書由近20名兩院院士聯合簽名發起,他們向全社會倡議,加強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加快各領域自主創新,提高中國經濟競爭力。

來自有關國家駐華使館官員和知識產權專員,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組委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人,國內外知名企業代表,行業協會代表,專家學者等300余人參加了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