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18年01月11日09:54 | 來源:國家統計局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

1月9日上午,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傳達有關精神。

會議認為,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召開民主生活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圍繞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帶頭弘揚勤政務實作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廉潔自律以身作則、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等方面作了深刻闡述,提出明確要求。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和指導性,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扎實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

申長雨對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明確要求。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通過學習,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各項部署有效落實。二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作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作為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內容,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恆糾正“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狠抓工作落實,為新時代知識產權強國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証。三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高質量開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局黨組班子要帶頭按照中央要求,緊扣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的主題,認真制定民主生活會方案。要聯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對照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查找問題和不足,進行黨性分析,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研究提出改進措施,堅決加以整改。班子成員之間要認真開展談心談話,積極征求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為民主生活會的召開奠定堅實基礎。要加強對局各級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督促指導,確保開出高質量,開出好效果。

局領導賀化、肖興威、甘紹寧、何志敏、廖濤、張茂於,中央紀委駐科技部紀檢組副組長陳越,局專利局副局長徐治江,局機關、專利局各部門和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記者 孫迪)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