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版權

中國專利保護協會成立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

2017年12月21日08:4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專利保護協會成立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

12月19日,經主管部門批准,中國專利保護協會成立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國家知識產權局、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到場對調解委員會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為給企事業單位提供全面、專業的調解服務,調解委員會從企業界、學術界以及司法、行政機關中聘請了169名兼職調解員。調解委員會還與京東公司簽署了知識產權糾紛調解協作協議。

據介紹,中國專利保護協會成立人民調解委員會,目的是完善知識產權糾紛多元化解機制,著力破解知識產權保護周期長、成本高等難題,為知識產權糾紛提供快速、靈活的解決渠道,作為構建知識產權“大保護”工作格局及知識產權糾紛多元解決機制的重要一環,與知識產權行政、司法保護等途徑形成合力,為相關產業的發展保駕護航。調解委員會的調解工作將以專利、技術秘密等為重點,並兼顧相關領域知識產權案件。努力為企業解憂,為創新添力。

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管理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調解委員會要明確定位,積極做好人民調解工作,做好行政執法的支撐工作。為知識產權多元糾紛解決、為知識產權“大保護”格局的建立貢獻自己的力量。要發揮專業優勢,為全國調解工作做好示范作用。以調解大案、難案為重點,充分發揮專業優勢,要為全國各地的調解工作帶好頭,做樣板,引領全國調解工作的良性發展。要加強研究,為宏觀管理工作提供信息保障。

據悉,中國專利保護協會是民政部批准、國家知識產權局主管的全國性、專業性、非營利性社會團體,堅持“誠信、公正、實效、創新”的原則,為廣大會員和企事業單位提供多方面的知識產權服務。(記者 趙建國)

(責編:楊軒(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