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申長雨:中國願積極參與中蒙俄知識產權三邊合作

2017年09月08日13:32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消息,近日,第五屆中蒙俄知識產權研討會及三國知識產權局局長會在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在研討會上表示,隨著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的孕育興起,創新引領發展的趨勢更加明顯,中國重視知識產權國際交流與合作,願積極參與中蒙俄知識產權三邊合作,不斷擴展合作領域,強化合作效果。

申長雨強調,中國政府持續推進知識產權強國建設,首次將知識產權規劃納入國家重點專項規劃,並正式啟動了地方知識產權綜合管理改革試點工作。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統籌推進知識產權嚴保護、大保護、快保護、同保護,不斷提升知識產權的保護效果。圍繞知識產權運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通過建機制、建平台、促產業進一步提升知識產權綜合運用效益,支撐實體經濟發展。

申長雨表示,中國重視知識產權國際交流與合作,願積極參與中蒙俄知識產權三邊合作,不斷擴展合作領域,強化合作效果。面向未來,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願與俄羅斯聯邦知識產權局、蒙古國知識產權和國家注冊總局一起努力,繼續深化合作機制,探索新的合作領域,提升區域知識產權環境,更好地服務於區域經濟發展。

研討會上,中蒙俄三局代表分別就知識產權商業化基礎設施建設、區域知識產權注冊體系、國家知識產權戰略實施等議題進行了研討和交流。(張歌)

(責編:張歌、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