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第十一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纪要签署

2019年04月18日09:32 |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一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纪要签署

当地时间4月15日至16日,第十一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巴西工业产权局局长克劳迪奥·维拉·费塔多,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局长戈利高里·伊夫利耶夫,印度专利、外观设计、商标和地理标志局局长欧姆·帕卡什·古普塔,南非公司与知识产权局局长罗伊·沃勒分别率团出席了会议。欧亚专利局局长索里·特莱芙列索娃受邀列席会议开放环节。会议签署了第十一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纪要。


  申长雨指出,今年是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合作的第7年,金砖五局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内容更为务实、成效更为丰富,金砖五局合作机制在国际知识产权界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经过两天的会议,金砖五局就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及公共意识提升、人员培训、数据交换及信息服务、专利申请积压管理、加强国际论坛上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了一致的意见,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申长雨表示,期待金砖五局进一步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宣言和五局签署的《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合作的联合声明》,推动知识产权在推动金砖国家间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批准了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公众意识提升模板和金砖知识产权合作网站管理框架文件,通过并签署了第十一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纪要。会议确定将继续举办金砖国家审查员培训研讨会,推动金砖五国专利信息数据交换合作。会议还决定,将金砖知识产权合作扩展到外观设计和商标领域。


  会议期间,金砖五局还就大学PCT费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标准议题、WIPO驻外办事处、马德里和海牙体系的语言扩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自2019年4月起,巴西工业产权局将担任为期一年的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主席局。


  当地时间4月14日,申长雨还分别与巴西工业产权局、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南非公司与知识产权局及印度专利、外观设计、商标和地理标志局局长举行了双边会谈,就加强双边合作及其他共同关注的知识产权议题交换了意见。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