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中國首個頁岩氣專著實現版權輸出

2017年08月28日09:1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首個頁岩氣專著實現版權輸出

  近日,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與施普林格·自然集團簽署版權輸出協議,就《中國能源新戰略——頁岩氣出版工程》叢書英文版出版達成合作,成為中國頁岩氣領域第一套對外出版的原創系列著作,在學術總結上搶佔了該領域的高地。

  “美國雖是第一個開展頁岩氣研究並成功開發的國家,但相關領域的學術成果僅限於零散的英文論文,成套專著一直是空白。”該套系列專著總主編、中國地質大學能源學院教授張金川表示,在中國的頁岩氣事業剛剛起步時發表叢書並對外出版,對於頁岩氣的開採恰得其時。

  據了解,“中國能源新戰略——頁岩氣出版工程”叢書從頁岩氣地質理論與勘探評價、頁岩氣地球物理勘探方法與技術、頁岩氣開發工程與技術、頁岩氣技術經濟與環境政策等五大部分20分冊闡述中國頁岩氣全產業鏈知識,以期為中國能源政策制定提供決策參考,助力中國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進程。(記者何亮)

(責編:王湘浦(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