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首个全国性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2014年12月18日08:3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个全国性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12月15日,在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于北京主办的锂电材料产业创新与国际合作研讨会上,国内首个全国性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联盟宣告成立。

  据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体现了我国企业正自觉成为创新主体,也体现了企业创新正朝着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能力的方向进步。专利与创新紧密联系,我国企业正在抓住新科技革命带来的战略机遇期进行技术创新,在新能源电池技术发展领域,我国企业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和专利。但是,由于在一些关键技术上仍然不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往往要受制于人。因此,提升我国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根本要求。我国正积极推动企业大力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鼓励产学研结合,支持大中小企业组成产业创新技术联盟。

  据了解,该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该产业创新联盟在共同研发的过程中,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本链,营造协同高效的创新生态,形成分工明确、权责清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协同创新机制,通过优化企业创新资源,提升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为我国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