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重庆市高校一研究生发明专利获200万元转让费

2014年12月17日09:09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市高校一研究生发明专利获200万元转让费

  12月15日,记者从重庆科技学院获悉,该校一研究生研发的国内首台低成本3D打印抛光机,通过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发明梦工厂》栏目竞拍,获200万元专利转让费。

  大四就加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刘洪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研究3D打印抛光机。通过温度的控制、耗材的选择等一系列改进设计,刘洪伟自主研发出一种环保材料,运用材料转移技术为3D打印成品抛光。

  “国内尚没有成熟的3D打印抛光机,国外的产品售价则高达几万美元,而且所使用的耗材极其昂贵。”刘洪伟告诉记者,自主研发的3D打印抛光机售价只有2000元-5000元/台,价格大大低于国外产品,而且抛光速度很快。

  12月12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发明梦工厂》栏目播出了刘洪伟的发明,一共有6家企业举牌参加竞拍。由于填补了国内空白,最终该专利以200万元实现转让。(李星婷)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