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全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2014年12月01日09:18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全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会议现场

  11月25日,全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洪捷序出席会议并致辞。申长雨在致辞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申长雨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他表示,伴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也在向纵深推进,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形成了相互支撑、良性互动、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知识产权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稳步提升,战略实施的阶段性目标已基本实现。他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我们国家虽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大国,但还不是知识产权强国,知识产权大而不优、多而不强的矛盾还比较突出,知识产权运用效益还不够凸显,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申长雨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强调,2015年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工作的开局之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供了全新的机遇,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出了新的愿景。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最新部署,努力将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工作引向深入,加强战略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出台新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洪捷序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福建省一向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近4年来,福建省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年均分别增长32.2%和35%,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前列。他表示,福建省将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全面加强全省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两岸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在会上作了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地方战略实施工作取得的进展,分析了当前地方战略实施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对深入实施地方战略做出了全面部署。

  会上,福建、江苏、北京、广东、山东等地知识产权局代表介绍了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经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和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等有关主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国家知识产权局还就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进行了培训。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福建省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文 张子弘/摄)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