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后会无期》拖欠版权费?韩寒:5个月前已支付给音著协

2014年11月28日15:15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魏艳)近日,有媒体报道韩寒导演的电影《后会无期》经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介绍,以6万元购买了西游记插曲《女儿情》的使用版权费,但曲作者许镜清称“至今还没见到这笔钱”。今天中午,韩寒及《后会无期》官方微博回应,称已经将版权费支付给了音著协。记者试图联系音著协了解情况,但因其负责人正在开会不便接听电话,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能采访到音著协的负责人,记者也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

    据昆明信息港10月28日报道中称,《女儿情》曲作者、今年72岁的国家一级作曲家许镜清回忆,“有一天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主任给他打来电话,说韩寒的电影里想采用《女儿情》这首曲子”,许镜清报价6万元,韩寒方也爽快地同意了。但文中透露,作者许镜清“至今还没见到这笔钱”。

    对此,《后会无期》官方微博转发了这一消息,并回应称:“经确认,我们已于2014年的6月取得授权并同时将版权费支付给了音著协。2014年7月,韩寒导演想剪辑一版《女儿情》的电影花絮MV发布在他的个人微博上,遂再次主动向音著协支付了8万元用于版权。感谢网友关心,感谢许镜清先生和杨洁女士以及万晓利先生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音乐作品。”此后,韩寒也在微博转发了这一回应,并表示感谢。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