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南京1937》版权推荐会在贝尔格莱德书展上举行(组图)

2014年10月29日09:0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1937》版权推荐会在贝尔格莱德书展上举行(组图)

《南京1937》版权推荐会在贝尔格莱德书展上举行(组图)

  《南京1937》版权推荐会

  原标题:《南京1937》版权推荐会在贝尔格莱德书展上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芃):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南京1937》版权推荐会”28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上举行。该书的中法两国主创人员出席推荐会并与来宾分享了创作理念和感受。

  《南京1937》以木刻风格的绘画形式,记述了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杀中幸存者夏淑琴老人的真实故事。全书仅以红黑两色渲染这段悲壮而惨痛的历史剪影,从一个人证的角度揭露了二战期间日本军队在中国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对于全世界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该书由法国著名剧作家尼克·梅兰德撰稿,中国著名画家周宗凯、周渭淙先生编绘,法国FEI工作室设计制作,是目前第一部以漫画形式这一世界语言反映南京大屠杀史实的图书。该书中文版今年7月由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为何一部中国的故事要邀请法国人来撰稿编写呢?版权推荐会上,图书策划人、法国FEI出版社负责人徐革非解答了大家的疑惑:“我不希望读者在《南京1937》中看到过多的民族情绪,与其让一个中国人带着民族情绪来写一个中国故事,不如让一个外国人用客观的态度来记录这段史实,用距离感来增加真实感。”为了使内容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徐革非和法国策划帕特里克·马蒂、编剧尼克·梅兰德参观了许多博物馆,翻阅了大量资料,并多次采访夏淑琴老人、谈臻律师及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工作人员。

  策划人帕特里克·马蒂在谈到这本书的创作时说:“《南京1937》没有任何政治色彩,没有任何民族情绪,就是想从一个人证的角度,记录这段历史,并让世界引以为戒。”

  周宗凯在谈到画稿创作时则感慨地说:“和平的起点应该是尊重生命。当人类以战争的方式去面对世界的时候,结果是不可控的,罪恶会超出想象。”

  《南京1937》也引起了很多塞尔维亚读者和出版商的兴趣。有读者表示,该书以漫画这种形式直观生动地讲述了这段他此前不曾了解的历史,更激发了他对和平的珍惜和对战争的痛恨。

  “我们不是反日,而是反战。”正像该书宣传海报上这句醒目的话语,它代表着主创团队以及全世界呼唤和平者的共同心声。

下一页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