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个体户诉奥迪“TT”标志侵权 官司打到云南省高院

2014年10月28日09:31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个体户诉奥迪“TT”标志侵权 官司打到云南省高院

奥迪TT跑车是不少车迷的心头爱。几年前,在昆明经营汽配部的个体老板张晓平称,奥迪公司使用的TT标志侵犯了他的商标专用权,将奥迪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奥迪公司立即停止使用TT商标,立即停止在中国境内(中国大陆)销售奥迪TT跑车,索赔56万元。

昆明中院审理此案后,认为两个商标的外形存在差异,驳回了张晓平的诉讼请求。张晓平不服,上诉至省高院。29日,省高院将开庭二审此案。据悉,这是国内首例个体工商户状告著名跨国汽车公司商标侵权案。

事件:昆明个体户认为奥迪“TT”侵权

8年前,张晓平和朋友合伙在昆明市官渡区开了一家“添腾汽车配件经营部”。2004年12月,他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了TT商标。不想2008年,他收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以下简称商标局)寄来的材料——奥迪公司认为他恶意抢注商标,向商标局申请了商标撤销!

据了解,奥迪“TT”跑车1998年正式在欧洲销售,2002年出现在中国市场,但一直未申请商标权。得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奥迪公司的申请后,张晓平决定“反击”,将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云南联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请求法院确认奥迪公司在其所生产和销售的汽车上擅自将TT作为突出标志的行为侵犯了他的商标专用权。

张晓平的诉讼请求是:奥迪公司立即停止使用他的注册商标,停止在中国境内销售奥迪TT跑车,奥迪公司应赔偿他经济损失50万元及维权支出费用5万元;并认定他持有的TT商标为驰名商标。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