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驳回苹果追加Galaxy S4侵权申请--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美法官驳回苹果追加Galaxy S4侵权申请

2013年06月28日09: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去年11月,该法官同意了三星追加苹果iPhone 5的申请(TechWeb配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圣何塞的地方法官保罗·格鲁尔(Paul Grewal)日前驳回了苹果追加三星Galaxy S4侵权的申请。但去年11月,该法官同意了三星追加苹果iPhone 5的申请。

phonearena称,对于三星和苹果不断追加对方产品侵权的行为,格鲁尔明显有些不耐烦。对于驳回苹果追加Galaxy S4侵权申请的原因,他解释称:“法院的资源是有限的,每追加一款侵权产品,就更多一次让法院承受负担。这对其他等待法院审理案件的公司来说,很不公平。”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法院此次的驳回具有永久性效力。而苹果律师也表示,如果格鲁尔法官不改变判决,苹果将另外发起一项专利侵权案,并将Galaxy S4纳入侵权产品名单。但这也意味着法院对这个案件的审理将在2015年甚至更远开始。

三星和苹果将在2014年初迎来新一轮专利纠纷交锋。而两家公司从去年开始不断追加对方产品侵权。三星追加了iPhone 5、iPad mini和iPad 4等为侵权产品,而苹果也相应追诉了Galaxy Note 2、Galaxy S3、Android 4.1等

去年8月份,苹果和三星的专利大战迎来的一个关键的决胜局。加州法院当时作出判决:三星26款产品被判侵犯苹果6项专利,苹果获赔10.5亿美元经济补偿。原、被告方都对法院判决持有部分异议,因此在12月份,主审法官又召开审后听证会,听取两家公司意见。此后,由于“赔偿金额算法”有争议,赔偿金额被减少至5.99亿美元。(小峰)

(责编:陈丽(实习)、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