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69家成都市著名商标企业年产值逾140亿元

2014年10月28日09:26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9家成都市著名商标企业年产值逾140亿元

成都市著名商标作为本土自主品牌,直接反映了本土自主品牌的发展状况和市场竞争力状况,自主品牌直接代表了本土品牌的发展潜力。据成都市工商局通报,今年新认定的69家成都市著名商标企业2013年产值达141.13亿元,户均产值超2亿元;从产业分布看,二产业达到35件;从圈层分布看,二圈层新认定市著名商标总数领先一三圈层。

二产业领先 三产业占近四成

从产业分布看—一产业7件,占10.14%;二产业35件,占50.72%;三产业27件,占39.13%。本次认定的成都市著名商标仍以二产业为主,说明制造业仍是目前成都产业经济的基础和骨架。但是,三产业所占比重比2013年的12.5%增长26.63%,表明近年来成都市在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积极扶持信息服务业、数字新媒体和商务服务业方面的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二圈层新认定数量领先一三圈层

从圈层分布看—一圈层24件(高新14件、锦江1件、青羊1件、金牛1件、武侯5件、成华2件),占34.78%;二圈层29件(龙泉驿5件、温江6件、新都6件、郫县4件、双流7件、青白江1件),占42.03%;三圈层16件(大邑2件、金堂3件、崇州2件、都江堰2件、彭州2件、邛崃4件、蒲江1件),占23.19%。由于现代服务业大多在一圈层,所以今年随着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增长,一圈层的占比有所增长。

经济指标利好 产值提升纳税增长

从企业经济指标看—新认定69家企业,2013年产值达141.13亿元,户均2.04亿元,比上一年度认定的成都市著名商标户均销售额增长0.17亿元。纳税过100万以上的企业51家,占73.91 %;500万以上的26家,占37.68 %,比上一年度增长7.47%;1000万以上的20家,占28.99 %,比上一年度增长6.89%;超5000万的有3家,分别是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和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整体质量较高 发展潜力看好

高新区企业品牌发展继续高位增长,此次认定14件,占认定总数的20.23%,充分体现了“头雁高飞”的领头作用,品牌聚集效应进一步凸显。从总体上看,2014年新认定成都市著名商标企业整体质量较高、发展潜力好,在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反映出成都市著名商标在增强企业知名度、促进企业品牌建设、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陈红 本报记者 刘浏)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