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乐视网成为中关村知识产权重点示范企业

2014年10月28日09:1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网成为中关村知识产权重点示范企业

10月27日消息,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承办的中关村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培育工作会于2014年10月在京召开。

据悉,乐视网凭借2013年一年专利申请量上的优异表现,荣获“中关村知识产权重点示范企业”,入选此次名单的企业还有联想、百度等共27家知名企业。

当前,从全球范围看,科学技术已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也是推动时代变革的第一生产力。技术专利是科技公司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一个企业拥有专利的数量,往往使其在行业竞争中能更占据先机。像苹果、微软、Google、IBM等世界IT科技巨头都非常重视专利信息的保护和利用。

中国本土科技公司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也越来越重视,科学技术的创新更需要知识产权的保护。乐视最近几年在中国互联网行业中可以说是硕果累累,被贴上了“创新不止、颠覆不断”的标签。那我们以乐视为例,看一下在乐视在进行企业发展的同时如何进行知识产权战略布局。

据分析人士观察,长期以来,乐视始终致力于打造垂直整合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创新型的生态模式。从互联网视频领域,到打造自主品牌智能终端的商业模式;从提供视频传输服务,到构建国内最大的云视频开放平台,涉足云计算技术领域。

在思维变革、技术创新的同时,乐视的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管理模式,紧跟业务发展步伐。从构建视频版权保护系统,到自主研发的超级电视获得专利。

据业内人士透漏,乐视申请各类专利涉及发明专利、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所涉及的领域涵盖网络视频传输、云视频平台、多屏互动、、电视桌面、机顶盒、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等。分析人士认为,乐视成为“中关村知识产权重点示范企业”是乐视秉持自主研发的经营理念,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初次成果。

专家指出,知识产权是一个长期的不断积累的过程,中国的企业在进行科技创新的同时,要有意识有责任注重自身技术保护,从而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