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4年哈尔滨市专利技术对接洽谈会举行

2014年10月23日10:24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哈尔滨市专利技术对接洽谈会举行

  哈尔滨子站讯 日前,2014年哈尔滨市专利技术对接洽谈会(下称“专洽会”)在市科技局市场办展厅举行。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常城出席会议。来自在哈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到会对接洽谈。

  本届专洽会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专利技术助推转型”为主题,展示了在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最新专利技术成果230项,经过展前网上展示、项目征集、预对接、编辑发放在哈高校院所的发明专利汇编(共五册汇集近5000项专利技术项目)等大量工作,有103项专利技术实现正式签约,签约总额达到2000万元,涉及哈工大、哈工程、哈理工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

  在充分展示知识产权智力成果的同时,还为企业提供了专利转化咨询服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企业国家知识产权标准管理培训等系列服务。现场发放在哈高校、科研院所的发明专利汇编、项目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投诉举报手册、中国知识产权报等相关资料4000余册(份)。

  本届专洽会充分发挥了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保障和激励作用,加快了在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利技术向企业的转化,强化了产学研合作,促进了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下一步,哈尔滨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将高度重视专利技术转化实施工作,在认真组织好在哈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需求与资源调查的同时,重点做好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多措并举搞好专利技术转化平台建设,把实施好的专利转化成果纳入全市科技计划予以支持,大力促进专利技术转化实施,使其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