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哈尔滨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会

2014年10月23日10:22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会

近日,哈尔滨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培训会在哈尔滨市技术市场举办,来自本市110家企业的专利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为目的,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在企业立项、研发、生产、销售及人力资源、合同管理等各个环节实现全过程控制,建立科学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大力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和外部竞争优势。授课专家从防范企业风险的角度,讲述了实施知识产权管理标准(下称“贯标”)的重要作用以及贯标的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企业对贯标工作的认识,为本市企业今后开展知识产权贯标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据悉,2013年国家发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后,哈尔滨市为推动企业贯标工作,制定了《哈尔滨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推行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哈尔滨市企业贯标工作,多次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班,将贯标作为哈市专利优势示范企业的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对服务机构的引导,助力贯标工作的开展。(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