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专利产品越卖越火

2014年10月23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利产品越卖越火

10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专利产品已成为贵州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统计显示,2012年至2014年6月,贵州省今年新认定的29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利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761.75亿元、税收44.70亿元、净利润38.02亿元,占同期企业销售收入、税收和净利润的比重分别为43.14%、55.2%、123.8%。

据悉,贵州省实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以来,企业专利申请数量快速增长,质量显著提高。截至2014年6月,56家贵州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获授权专利7395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462件,专利授权占全省授权总数的21.2%,发明专利授权占全省发明专利授权总数的35.03%;有35家企业专利申请量超过100件,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以2965件排名第一,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1018件排名第二,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762件排名第三。

同时,在磷精细化工、高性能铝合金、民族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零部件等领域,形成了以专利支撑为主的知识产权优势,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共形成专利群111个。(记者 王雨)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