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武汉市市委常委调研武汉商学院知识产权工作

2014年10月23日08:55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市市委常委调研武汉商学院知识产权工作

日前,武汉市市委常委冯记春率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到武汉商学院(下称“商学院”)进行调研。冯记春指出,要努力提高技术创新能力,重视专利工作,争取拥有一批高质量的专利。

调研中,在听取了商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及市直相关部门人员的意见后,冯记春对做好商学院的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商学院要立足于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单纯追求科技成果评奖的做法,努力提高技术创新能力,重视专利工作,争取拥有一批高质量的专利。他指出,专利(特别是发明专利)是评价大学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工具。大学拥有专利,能够与企业、社会对接,服务经济建设;学生拥有专利,能够更好地创业就业,而不是一般性地打工就业。因此,要让广大师生了解专利知识并积极申请专利,这样才能为社会培养出所需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体现出商学院的办学特色。

  据了解,商学院是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基础上建立的普通本科院校,是武汉市属的两所大学之一,主要培养应用型人才。(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刘红)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