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北京高院今开审苹果诉知识产权局案 事关Siri命运

2014年10月16日14:49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法院网官方公告网页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赵竹青)苹果公司诉国家知识产权局行政诉讼案的上诉今日下午14时开庭审理。另悉,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Siri涉嫌专利侵权一案的第四次庭审将于本月21日在上海进行。分析认为,北京高院的庭审结果将对后者产生重要影响,如果苹果最终败诉,Siri在中国市场或将面临禁用的命运。

Siri是苹果公司在其产品iPhone4S,iPad Air及以上版本手机上应用的一项语音控制功能。据了解,2012年6月,智臻公司(小i机器人)向上海法院提起诉讼,认为苹果Siri侵犯了该公司智能语音系统“小i机器人”此前获得的授权专利。而苹果公司方面则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认定“小i机器人”的专利权无效。2013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作出决定,维持小i机器人专利权有效。苹果公司表示不服,将复审委诉至北京一中院。

今年2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苹果公司行政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案,并在7月作出宣判。一审判决维持了复审委作出的第21307号决定,苹果败诉。随后,苹果公司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并发表声明称,“我们认为我们并未使用该项(小i机器人)专利”,公司将继续持开放的态度,与智臻公司(小i机器人的运营公司)进行合理的商议。

法律专家指出,如果法院最终仍维持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小i机器人专利有效的决定,将会直接关系到小i机器人起诉Siri一案的结果。在苹果与小i机器人专利纠纷中,如果苹果败诉,那么Siri很可能面临在中国市场禁用的情况,不过也不排除双方庭外和解的可能。

目前来看,苹果Siri仍在正常使用未受影响。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