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内资控股企业取代跨国公司 所创国际专利超50%

2014年09月24日11:14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魏艳)记者从科技部获悉,近日发布的《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报告2013》显示,截止2012年,在我国国家高新区中,内资控股企业已经取代了跨国公司成为国际化创新的主体,其所创造的欧洲、美国、日本等国际专利超过整体的50%,其国际商标的注册占比也高达83.7%。

    同时,国家高新区整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的能力也快速增强。2012年高新区企业设立海外研发机构的数量增长达138.6%,内资控股企业设立海外研发机构数量的增长也达到79.2%,企业委托境外研发支出增长41.1%,海外留学和外籍人员占比的增长达到15.9%。

    报告指出,2012年105家国家高新区内有228家企业参与了国际标准的制定,高新技术产品和技术服务出口占比分别达到57%和3.2%,且技术服务出口增长率超过50%,技术服务出口正在成为新的贸易增长点,国际竞争力的显著提升。

    《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报告2013》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共同完成,该报告通过大量数据统计与分析,展现了截至2012年底国家高新区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