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申长雨在天津会见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

2014年09月15日10:38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长雨在天津会见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

图为申长雨(右二)在天津会见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左二)一行

  9月10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天津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和发展合作关系及共同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交流。

  申长雨首先对高锐一行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欢迎。申长雨表示,今年论坛“推动创新,创造价值”的主题,与当前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主题十分契合。7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高锐总干事时谈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在此次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发明创造的火种、维护创新者的权益。这其中包含的意义更加深刻,也充分表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重视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作用。

  申长雨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WIPO近年来的合作更加密切,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知识产权业务推广与应用、人力资源及培训、信息服务和传播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今年7月WIPO中国办事处已经启用,希望双方共同研究探讨如何通过这一渠道开展合作项目、充实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中国办事处的作用,促进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

  高锐表示,高度关注并感谢中国政府对创新与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这对于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双方保持密切合作的发展势头,并且期待双方在知识产权业务推广与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WIPO中国办事处正努力按照计划推进有关工作,希望中国办事处越办越好。

  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等参加了会见。(赵建国 柳鹏)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