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王彬颖:专利信息年会议题对于全球经济缓慢复苏意义重大

2014年09月11日17:06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马丽)2014年9月11日到12日, 2014中国专利信息年会(PIAC)在京开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全文如下:

很高兴、很荣幸来到北京参加2014年中国专利信息年会!这是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主办的,同时也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支持,这也是我们第五次年会。这个盛会,极大地影响了专利信息的发展,同时在我们知识产权界,特别是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界有着极大的影响。我谨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博士,向本次活动的主办者——知识产权出版社,向对这次年会的成功举办给予支持的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也向大家致以问候。欢迎大家参加本次盛会!

专利信息年会意义非凡,在很多方面都是如此,对于大众来说是如此,特别是对于专利信息服务界,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议题和未来几天中要讨论的议题,对于全球经济缓慢复苏来说意义重大。另一方面,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具有很大的意义,可以快速、方便地分享、传播和管理专利信息,以促进创新和发展。因此,信息,特别是专利信息是非常强有力的工具。专利信息作为关键和基础,能够影响到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并且会促进创新。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点就是我们今年会议的参与者的级别之高,以及参与者的专业知识和水平。同时,我认为2014年的年会,将为大家提供这样一种论坛,使得国内外的同行能够交流和分享他们好的经验和体验,讨论如何更好地使用和布局专利信息。专利信息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促进创新,而创新呢,又是发展的驱动力,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

发展还是要依靠企业。我刚才引用的这句话,是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讲的。这句话很好的体现了信息的核心价值,特别是专利信息的核心价值。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非常重视专利信息,也非常关注专利信息的发展。多年以来,我们推出了不同的项目,使得不同发展阶段的成员国都能够参与、受益,我的同事吕国良是驻中国办事处的副主任,还有另一位专家姜惠(音译),他们将和其他发言人一起分享我们对于专利信息这个议题的看法,希望他们的发言能够达到大家的预期,也希望大家能够认为他们的发言是信息量比较大,而且很有用。

在此,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主办方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感谢你们邀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参加这个重要的会议。我想在这里重申我们的承诺,就是与中国专利信息行业密切合作,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功。我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因为在过去四年来,每次会议都是非常成功的。最后,代表我的同事,感谢主办方的热情接待和良好的组织工作,正因为你们的努力,才能使得会议成功,使得我们欢聚一堂,讨论非常重要的专利信息的方方面面。现在北京的天气非常好,预祝大家在北京工作、生活愉快!同时,让我们共同努力,促进专利信息服务发展得更快、更好,谢谢!

(责编:马丽、赵竹青)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