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海南启动企业专利“消零”工作

范南虹

2014年08月21日08:39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启动企业专利“消零”工作

  19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海南省从今年8月正式启动企业专利“消零”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海口知识产权局、海口国家高新区联合在海口国家高新区入区企业开展,希望通过2014年—2015年为期两年的专利“消零”试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省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高企业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杨天梁介绍,海南省专利工作起步晚,基础薄弱,以海口国家高新区而言,入区企业有110多家,就有61家企业专利拥有量为零。根据海南省企业专利拥有现状,省知识产权局确定专利“消零”企业30家。

  据了解,凡是在高新区范围内注册、投产或建厂的企业,且截至2013年12月31日,无有效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小于3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量小于5件的企业,都可列入专利“消零”试点企业名录。(记者范南虹 实习生林川 通讯员冯振茂)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