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南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48件

2014年08月08日08:49    来源:南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48件

8月6日,记者在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南宁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681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48件,有望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的3.3件的目标。

据悉,南宁市相继出台相关政策,有效引导创新主体更加注重专利质量,引导专利申请结构不断优化:通过开展“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助推行动”,与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农业科学院等10家驻邕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提供发明专利工作扶持经费210万元,计划完成发明专利申请量1950件。设置2014年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门槛”,提高科技计划项目获得发明专利的指标要求,对申报重大科技专项、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专利开发的项目,发明专利申请需达到8—10件,一般性科技项目4—5件,并写入科技计划项目合同;设立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专利资助与奖励,并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加强专利资助申请、专利减缓办理等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专利申请量2494件,同比增长41.50%,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410件,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32.41%;专利授权量1200件,同比增长12.25%;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681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48件,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99.20%,“十二五”期末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目标有望提前实现。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等指标继续位居全区第一。(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潘莹)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